2007年8月12日

公園狂奔 之 餓昏鳥奇遇記

話說~

今天跟羊(就是我姐)帶我家麻吉一起去河濱公園狂奔,
不過今天剛好遇到除草機先生在除草,
所以只能用長繩牽他走,怕他笨笨的跑去除草機旁邊..@@



好...這不是重點..= =

首先,是看到除草機先生,在除草...咦!這沒啥特別的~
奇特是...有一大群雜七雜八的鳥,都非常之靠近除草機,
除了常見的麻雀,連白鷺絲都來了....



在除草機非常靠近時,才飛起移位,然後在除草機過去之後,
又飛回原位,
我跟羊在猜,大概是除草過後,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吧~
連白鷺絲都出現了..= =
(白鷺絲感覺應該出現在河邊比較正常吧...= =)

好!
散步散著....即將接近尾聲...
再經過溜冰場,無意間嚇走一大群在休息的鴿子後,
走過了大榕樹,有一堆歐吉桑在那裡下棋,哈茶的~
走著走著!
竟然有一隻鳥(還不小隻耶),停在我們前面,
然後,還慢慢的走靠近我們,
一邊呱呱叫,


實在太驚人~很少有野鳥看到人不飛走的吧~(有人知道是什麼鳥嗎?)

然後,我們就停下來,想看看他要做什麼,

這時,(以下歐吉桑都用台語)
在一旁做運動的歐吉桑A就說:「丫他會說話哦?~一直在跟你們說話耶」
我們:.....(默默的在觀察鳥,沒搭腔)

這時,歐吉桑A又對著大樹下的一群歐吉桑喊說:
「你們看你們看...這隻鳥在跟他們說話,還一直靠過去耶...丫你們帶回家養好了啦...」

我們:.....(還是默默的在觀察鳥,沒搭腔)

歐吉桑A說:「會不會是肚子餓」
(然後,順手拔了旁邊的"草",交在"我"的手中.... 一整個 冏rz ...
殊不知這世界變了...鳥也吃草的嗎?)

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想試試那隻鳥是不是餓昏了,
才一直往我們走來,

果不然,這草一伸過去,鳥的嘴巴就打開了!!
我.... 抬頭看了羊一眼... 說:他真的餓了耶....

這時,榕樹下的"歐群"大喊說:
「丫你們帶回家養好了啦,一直跟著你們,帶回家養好了,帶回家養好了...帶回家養好了....」

然後,他還不斷的靠近、不斷的靠近,
因為"歐群"的話,我竟然就把外套套在手上後,跟他說:
「如果你跳上來的話,我就帶你回家哦~」

顯然,他不是很想跟我回家,搞半天他就是不跳到手上,
後來,想說剛溜冰場那裡有一群鴿子好像在啄地上的東西吃,
應該有東西可以給他吃,就把他引到附近,

說也奇怪,
他還真的跟 狗 一樣,
叫他,他就跟來,嗯....我好像有點喜歡他了...很乖...ㄎ...

後來有一位歐吉桑也對他很有興趣,就把他引到手上 (果然年紀、經驗有差...),
想測試他會不會飛,

一陣混亂後,這鳥停在了羊的肩上,把她給嚇死了,
為了解救她,就讓鳥站在我的手上,
這感覺真是奇特丫~~~

最後,那鳥就去黏那位歐吉桑,
我們也趁機溜回家了,

當下我真的是想,如果第一次他有跳到我的手上,我就會把他帶回家,
因為我記得爸爸在我小時候,很愛養鳥,
如果帶回去的話,爸爸應該會很想養吧~ㄎ....

剛在整理今天拍的照片時,
看到了幫他照的照片,

有一種,應該把他帶回家的感覺,
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會這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冏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