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9日

《再見女郎》The Goodbye Girl 觀後感 (應該maybe可能有雷)

 

人生目前觀看的第二部舞台劇 - 再見女郎



會選擇這部主要是因為"曾國城",很早以前就想看他在舞台劇中的表現,今天終於如願了,只是在這之前一直對於女主角賴雅妍並不是很喜歡(但也不是討厭),看完了《再見女郎》整個對她改觀,兩位主角真的演的很好,全劇組的人也都很棒,尤其是大配角「飄飄」,可算是全劇的靈魂人物了吧!^^b

《再見女郎》是一部愛情溫馨喜劇,雖然感覺梗有點老,但是還是被劇中的老梗給弄的很感動,三度熱淚盈眶,一次是當「寶琪」決定與「趙德」「在一起」時,小女兒「飄飄」用「生氣」來表現出因為害怕面對再度失去「喜歡」的人的那種矛盾感與內心的糾結;還有「趙德」因為「寶琪」面對愛情的軟弱,兩度的真情告白都讓我忍不住內心的感動。

老實說看完後,雖然最後是快樂的結局, 但我的心情卻有點 down,或許是最後的節奏有點快,還來不及從那種矛盾糾結的心情中轉換到歡樂的結局,或許也是因為那種對愛情的慾望與害怕分離之間的拉扯,是真實人生中的我一直所擔心的狀況,所以一時之間無法抽離那樣的情緒吧!

人畢竟最終還是要回歸平淡的生活,
兩個人的關係不可能永遠都維持在初識熱戀的溫度,

但,
面對那種狀態的轉換,
需要智慧,也需要勇氣,
同時也需要兩個人的共識,

因為人,
要生活、要賺錢、要工作,
要家人、要朋友、要交際,
不會永遠只有「愛情」,

若是
學不會「暫時的」放手,
學不會「相信」,
那麼長久的愛情真的會離你很遠吧~

整個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...
反正,《再見女郎》真的好看,曾國城、賴雅妍、「飄飄」都演的很棒,
讓我的心情從歡樂的笑聲不斷,到沉靜的進入演員們的內心世界,
跟著演員們的心情起伏,真的很棒,
雖然坐的有點遠,看不到演員的表情真的很可惜!
下次或許會下重本,買前接近舞台一點的位置吧!XD
應該可以更能感受到整部戲演員所散發出來的戲劇張力!

推薦大家去看唷!^^b
(大家是誰?這裡明明就只有你自己會來看咩!XD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