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9日

乳房腫瘤記錄》乳房超音波及粗針切片感想~

上回門診之後(可看這篇),醫生安排了乳房超音波,要進一步檢查,並在做完超音波後又再安排了「粗針切片」,要確定腫瘤的類型,下面就是乳房超音波與粗針切片的心得感想,因為在網路上都沒有看到比較詳細的資訊,所以希望分享這些可以幫助到想要了解的人。



《10/24 乳房超音波記錄》


本來都覺得應該沒什麼問題,自己去沒關係,但二姐堅持要陪我去,不管如何,有個人陪真的是比較好。

按照預訂時間報到了,志工先引導我換衣服,之後等了一下,就被呼喚進入超音波室,
先是女助理做兩邊胸部整個完整的超音波,把發現的疑點都先拍下並量尺寸,接著請主治醫生進來,報告了一下看到的疑點。最有問題的當然還是發現的那個硬塊,主治醫生也再次用超音波檢查了一次,然後就說這個最好做一下切片看看。

起來換好衣服後,醫生說明了一下超音波的發現,左邊跟右邊都有發現一些囊腫,都不是什麼問題,最需要檢查的就是右邊的腫瘤,要做一下粗針切片,說是門診的小手術,傷口很小,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。(但屁咧!痛死我了!)

然後就問我說,要這個月還下個月,我心想還是早點知道比較好,所以請醫生安排在這個月。(醫生這麼問!是不是代表,應該不是拍咪呀呢!我是這麼想的)

所以就安排了 10/28 做切片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又天真的想,只是切片,應該沒什麼吧!自己一個人應該沒問題,因為二姐也不方便一直請假,我就跟二姐說,應該沒有什麼問題,我自己去就好了~

做完超音波,下午就回公司上班了,晚上回家後,二姐說,大姐可以陪我去,我心想,這樣好嗎?她方便請假嗎?隔天大姐就 MSN 我說當天幾點會到,再電話聯絡。我想說,好吧!既然都講好了也好~

說真的!還好有人陪(泣)

這幾天一直在查跟粗針切片有關的資料,大家描述的實在都太雲淡風輕了,
以致於我一直認為,應該只是小小的手術,沒什麼!
但殊不知,躺上手術台後,一切都跟我的認知不同了!

真的痛死我了!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10/28 粗針切片記錄》


醫生先針對右邊外側的腫瘤進行切片,先打了麻醉,後來就感覺不太到醫生在做什麼動作,但開始準備切片時,很痛!

感覺醫生很大力的壓,然後叫助理開保險,然後說"好"!接著就聽到"啪"的一聲,這動作大概 2~3 次。

接著醫生說有一塊囊腫很硬,也想順便取來驗看看,結果弄了 3 次都因為太硬而沒辦法成功取到,醫生就說實在太硬,沒辦法取,不過超音波看起來應該是良性的機率很大,
所以沒關係,只是硬度真的太硬,有點奇怪,所以想說也驗看看。

然後醫生就再幫我預約下週六 11 點回診換藥看報告。

=================

在取第一個腫瘤時,我就想說,是不是我太緊張了,所以針刺不進去,就一直告訴自己要放鬆,但實在是太害怕了,只要聽到醫生說"開保險",我就神經緊繃,根本沒辦法放鬆(嘆),結束後,整個大放空,魂都不知道飛去哪了~
一出去就跟大姐說,痛死了!!!!!!

真的還好有人陪,不然我應該會大哭吧!

太晚了我要睡了,切片的地方還隱隱作痛,黑青了~(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